lying, smiling

先拿最近的表情开头。
有一件算是很有意思的事。
昨天我看到一篇文章,讲国内外生活差距的,然后国内不少中产阶级到以上的评论说,国内吸霾,开始考虑移民。这好像就是个普通讨论,没啥好讲的,可是shock了一下我???里面还提到说,在中国想要往上跨一个阶层还是有可能的。要说大学生在想什么的话,顶多是毕业之后就业的问题,这么深远的问题我还真的没想过……阶层什么的😅这让我窥见了中产及以上的一斑,竟然也跟着思考起了我这个年纪不会想的问题……
然后今天我又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人。里面有很多漫画里的情节,牛郎店,卖身,在一些“萌”的渲染下漫画里的情节可能很开朗很可爱,看完文章之后又明白了现实的残酷……因为实在太残酷了,到了和虚构作品一比较就感觉残酷得手抖的感觉。耳机里还在播最近很着迷的alex的歌,突然全身发冷,觉得能听到歌声的我已经很幸福了???人总是看到比自己差的才会觉得知足???????大概是这种感觉。
两天之内很巧合地知道了中产以上关心的话题&贫困线上的生活,有一种体验了人生的感觉????还有就是现在我得到的生活都是有家庭的支持的,假设我孤身一人,只要走错了一步是真的会堕入地狱的,毕竟没有家底。然后想要往上走就要从自己这个家庭开始走??????
我对完美家庭的执念又上升到了新的级别😅其实我超级憧憬平凡的生活的………………对于现在这个进步的社会来说,像我这种还想当贤妻良母的人是不是…………………………靠,怎么觉得自己有点恶心………………是不是执念过头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