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ing, smiling

最近一直在看耽美漫画,有几个喜欢的漫画家。
山田酉子
我好爱她。人物大多数冷漠又自私,周围的人也是谈不上什么温暖。擅长画短篇,画的内容都是现实中的点点滴滴的琐事,涵盖了各种奇奇怪怪花样百出的生活,而且基本没有什么实在的结局。太会写台词了,也很会画微妙的表情,分镜的留白简直充满魔性一下子就把人吸进去了,爱情都非常荒诞(不如说:这他妈也能诞生爱情?????)。〖玫瑰的一切〗是我看到现在最让人惊叹的作品了,虽然我并不喜欢。

绘津鼓
和山田老师有点像,不过是以感染力打动人,很微小很微小的一件事,就能让人感到跟角色一样的痛苦迷茫之类的情绪,这点非常厉害,人物比山田的角色稍微温柔一些,她们俩都是很现实的一点也不狗血的那种。剧情的脑洞比较大,会突然吓人一跳,也很会卡分镜。《IN THE APARTMENT》已经是名作了呢。

ゆき林擒
人物比上面两位老师都美型一些,她擅长画的是基于现实的另类一些的故事,感染力很强,可能是因为画风比较好看我也没怎么关注过分镜了反正我觉得一般般吧,剧情是很好的,画萌作也是很ok的。我喜欢她那个〖Goodbye Liar〗,感情把握得很棒耶。

田仓トヲル
tohru老师,屌就一个字,没别的了。厉害,very厉害,惊呆的厉害。基本功甩别人三条大街,分镜甩别人三条大街,氛围更是屌炸天,人物也漂亮,简直完美。不过她是插画家出身,现在好像在搞游戏人设,漫画只是副业(?),作品不多……太遗憾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就是分镜来来回回看,基本就是在感叹“这也太神了”“这情感怎么就描写得那么细腻呢”“老师的脑子是怎么长的”之类的。只要tohru老师想发功,一个场景就把读者吞进去,爬都爬不出来。“好看的”(各种意义上的)胜过“漫画”。喜欢她的〖恋爱物语〗(多朴实的名字……)

补充一下吉田ゆうこ,其实我喜欢的口味都差不多也没什么好说的,人物非常有特色的尖下巴和长手长脚,很多的剧本都围绕着“错误”展开,暂时还没有扭曲感(没准以后就有了……),所以感情上多少有些非现实。非常有才能,不如说是鬼才,这种鬼才用得朴实就是〖恶玉〗这样的作品,用得high了就是〖惹人怜爱的未来〗这样的……但不得不说后者更让人念念不忘……。喜欢这位老师的心情也是很纠结的吧。

小松
看见一个好的就说一个吧,陆续补充。和以上几款我的个人偏好不一样,小松老师(看作品的数量是个新人吧,可是已经如此厉害了……)是个大写的文艺青年,描写强烈的现实气息、有文学气质的故事。比如说,甚至大多青年漫画都会避开的高考(……)背景下的故事。分镜很棒,氛围超好评,剧情都是让人感到一阵阵的成长的苦涩,爱情的疼痛,在平淡的罗曼蒂克下真实的人物心情真是让人回味无穷。每次结局都棒得不行,跟读完一本书一样爽。〖黎明前的极暗〗真戳人。

中村明日美子
没啥好说,超喜欢〖L的故事〗

中途插入说一个不喜欢的。绪川千世。都懂。我喜欢病,but逻辑吃翔的,呵呵。

湖水きよ。kiyo老师最大的特征就是喜欢画角色沉默。一开始我以为不怎么画表情好像很冷感的样子是作者的兴趣,后来才发现,kiyo老师把“隐忍”这两个字表达出了极限。这很难得。分镜有一些也挺有意思,不过我觉得kiyo是真的很想把恋爱中的那种无法表达的东西表现出来吧,这点很神。因为痛得挺深,有时候会想着,这种性格是不是就是kiyo本人的,她经历过的。因为太真实。

评论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