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ing, smiling

我说个,很奇怪的

你能爱我多久?

神助攻跟我说,她喜欢傻白甜的原因是“现实已经这么虐了,就让他们在文中美好吧。”
她觉得这很对。
我回答她说“生活难道不就是要刺激吗?”
她摇摇头。
然后我说“都是编出来的,怎么样都好吧,反正都假。”
很多人都和她一样,据说这也有年龄的关系。年龄越大就越觉得虐来虐去又何必,不如甜一点。
我想到这里就不由地笑了,想到神助攻有这么一颗超脱的心。她真的很早就决定过那种一板一眼的生活,让我吃惊的程度。
她说,在时间流逝中,爱情一定会消失,最后能化为亲情最好,不能的话那就是虚幻一场。即使看起来好像没有消失,那只是因为本来就不是爱情,只是“执念”而已。
“嗯。”我回答她。
我问她“那不会消失的是什么?”
“亲情。一开始,所有人就不该追求爱情,而是亲情。”
我默默在心里吐槽她的前男友。不过她一样贯彻了她的观点,她没有喜欢过这位前男友,因为她知道他们不可能。实际上只是在控制不去喜欢而已,她说她在分手前已经有点喜欢上他了。所有人都说她没心没肺,因为分手之后她没有一点难过的样子,照样蹦蹦跳跳。不去喜欢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已,这我懂。表现得冷漠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只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不会有永恒的爱情。所以一开始追求的就是梦幻。好消极,不过我喜欢。
而且也的确是事实。
如果自己喜欢某一个cp的话,没人会去描写他们爱情磨尽的场面吧?即使喜欢虐的人也不会吧?
当一方问“你能爱我多久”的时候,另一方只能回答“我不知道”才对呀。
“但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这样才够浪漫呢。



不过我更喜欢直接分手就是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