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ing, smiling

近期读书报告5.27

〖时生〗东野圭吾 东野大神写的时生,以穿越(。)的题材,写儿子回到过去和老爸相遇使自己能出生。时间悖论非常有意思。 看到最后心里一紧。老实说前面写的真是基情四射,要不是我老早被剧透了,否则我都可以当耽美看了……时生的温柔真是秒杀人心。 〖过去果然是无法改变的啊〗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奋不顾身冲进火海里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但事实的确是,即使时生没有回到过去,他的父亲也会生下他,给他一个短暂缺憾却又精彩的人生。 省略中间的神展开……虽然我猜东野大神花尽了脑细胞想这个绑架咯人质交换咯的故事,但是还是映衬出时生对他老爸的……爱啊。 我当然会想,甚至拿到书的简介的时候就在想,时生一定是恨他的父母的。 生命,并不是自己选择的。 来到这个世界上,是父母一厢情愿的任性,然而我们被赋予了生命,也被剥夺了质问〖该不该被生下来〗这个问题的权利。 时生却有资格。 血统里有遗传病的他,本就不应该被生下来,忍受折磨自己的病痛。短短十余载,结束在病床之上。 这怎么能不恨。 如果当初没有被生下来就好了。 所以我一度认为,他穿越了时间去寻找父亲,是为了阻止他生下自己。 可是当他拎起拓实的领子,朝他大吼〖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 内心被震撼到。这有点心灵鸡汤的嫌疑,但是……他说的没错。人生是如此的美好,因为美好,所以死去的时候才会带着深深的眷恋,会恨明明出生在了这个美好的世界里却如此快就又离开。 只有活下去就有希望。 我也希望对自己说这句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暗面,像我(。)这样生命中就是不停嫌弃别人嫌弃自己的,偶尔也会想点有的没的(。) 啥时候哥哥看这个世界也红花绿草了,人与人之间关系不是这么恶心了,估计哥哥也可以满怀希望地生活了(滚 我的神总结到此结束(…… 〖巷说百物语〗京极夏彦 京极大爷的作品,看的时候〖后·巷说百物语〗都出来了…… 看了一下大爷的简介,简直狂帅酷炫,新本格代表人物,有望拿诺贝尔文学奖。好大的口气! 结果看完就跪了。 屌。 开头的洗豆妖深得我心!明明是新本格推理,大晚上的把我吓得不行,简直是恐怖小说!然后真相揭露那会儿(柯南上场(不)那个神展开酸爽的!!!!真不敢相信!!!! 他的叙事方法也非常有趣。以各种证人的口吻自言自语。还是第一次见。 写的非常精彩(没词了…… 迅速购入〖不如去死〗 我想,虽然也许大概可能推理小说是没办去入芥川奖的,但我猜大爷绝对是芥川的粉啊我赌5毛!而且是高级粉!有点……像是从芥川那里获得灵感的样子。 不管怎么样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小说家。准备继续读。 最喜欢的角色是阿银。为什么?长得漂亮啊!最喜欢的诡计是讲马那会,代替孪生兄弟变成一家之主什么的。超级。有。意思。我喜欢这个梗很久了! 怎么办我想卖安利!!!! 吃我安利(什么破感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