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ing, smiling

看过《死亡诗社》

是的又想写点观后感之类的……主要是我健忘,如果不留下点什么大概当时给自己留下的感动很快就会不见了(虽然总会难逃一忘就对了)。

想看死亡诗社很久了。每次一说到“反叛”这个词,很多人会提起这个片子,特别是现在这个非常敏感的时刻,“站上课桌”让我特别想看。

只能说幸好我还是个学生,还能get到影片里传递的激情。

学生们在印第安洞穴里吹吹牛逼念念诗的演出设置非常有意思,而且演员都演得相当自然,我的妈真的超级青春的,他们把“浪漫”“感性”这些Keating教授他们的东西都记在了心里。看到他们青春烂漫的样子真的十分愉快。

他们高喊着“seize the day”去追逐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去了。被逼迫走医生之路的Neil,苦恋有了婚约的姑娘的Knox,外表胆怯内心情感丰富的Todd,还有愤世嫉俗拽二拽二的Charlie,讲真的从他们身上都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还有因为自身的胆小根本不会什么seize the day的自己😃),感觉他们代替我演出了一场好戏……苦恋的猛追真的追到手了,胆怯的最后威风了一把,拽二的被打了(。)……只有Neil,最后用自杀了结了他的生命。

太痛苦了,明明拥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却依然受血亲的思想摆布,明明非常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却要自己亲手结束一切。Todd得知了消息之后痛哭的场景让我跟着哭爆,本来好好的青春年少鲜衣怒马的是不是,偏偏一走下坡直接摔崖底了……

我想起也有相似的经历,拥有了一定的思考能力却依然无能为力的感觉。被逼迫走正确的路,忽视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我忍耐了下来,最终走到这里,看着鲜衣怒马看得觉得他们活得比我好一百倍,痛恨自己不要说抓住现在,明明只是在浪费人生而已。

于是无比怀念他们大声说着Carpe diem的样子,整个影片就难受在这里,太代入自己了。

其余的也没有什么,Keating教的内容太理想化,我觉得我再长大个几岁可能就感动不了了,有这种预感肯定也是因为我正在朝着思想僵化失去浪漫这条路上飞驰吧,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最后夸奖一下海报,真是太棒了…………

评论